學術研討會

2014 第十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

2014年第十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主題為【人的培育:以生命教育翻轉教育】,本次會議共有百餘位關心教育的老師、學生與各界社會人士,一同共襄盛舉。

本屆研討會中,第一天安排了兩場專題演講,分別邀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黎建球主任,以及臺灣大學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孫效智主任,針對臺灣生命教育的理念與在十二年國教中所扮演的角色,進行探討。在論文發表的部分,特邀論文與公開徵稿均經過嚴格審查,針對生命教育中的全人教育與靈性教育等理念深入探究;第二天則除了靈性教育的探討外,也加入價值思辨的討論。

此次研討會,以「人的培育:以生命教育翻轉教育」為題,本於生命教育的五大核心素養為主軸方向,使生命教育中各個面向的重要研究,均能透過發表與討論,使與會人員對生命教育具體內涵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反思。全體與會者藉由這次的研討會,體認到以生命教育翻轉教育的重要性,並一同期許與會者透過各自崗位上的不懈思考與努力,使教育除了專業知識的傳遞外,也更重視「人的培育」,真正落實優質「人的教育」之教育目的。

相關花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