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階段

社會企業參訪

藍天白雲下,一群熱血的青年步行前往社企聚落參訪,路上彼此交流著上課的心得,在聚落裡由生態綠店商經理詹慧珍、木人艸創辦人杜依芳分享其社會企業的故事,傳達出對人與土地的關懷與態度。參訪後,各組在聚落聚集,在輔導員協助引導下,各小組積極投入社企方案的構思。

因受颱風因素影響,小組的成果分享提前於第四天的下午做簡報,各組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有探討老屋再生利用的「蜉游屋」、不浪費營養午餐的「More in school lunch」、關注視障議題的「視覺潛意識」、環保議題的「暮然回首,那燈卻在山嵐深處」、教育議題的「夢人」與「現學炫做」,提出的社企方案多元而豐富。

結業時,同學們感性的分享這幾天的收穫,許多同學表示這是暑假給自己最棒的禮物,不僅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還更加認識自己的潛能,確立人生方向,要成為更好的人。有98%的同學期待「社企2.0」的課程,紛紛相約明年暑假再聚首,期盼這群熱血青年能從心念開始轉變,用行動去闖,讓生命逐漸改變,實現未來想像的夢。

相關花絮